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A股开门红新兴产业板块仍有机会

A股开门红新兴产业板块仍有机会

中国证券报2014年02月10日09:56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从资金面来看,国内外均有进一步收紧的迹象,因而很难出现整体大牛市,但资金在冷对大盘股之后,将会持续流入新兴产业的小盘股,这一趋势或持续2014年整个一季度。

□本报记者 江沂 深圳报道

尽管春节长假休市期间,美股港股及几大新兴市场股票走势出现大幅调整,但在2月7日马年首个交易日,国内A股市场低开高走,最后仍收获开门红。基金经理认为,从资金面来看,国内外均有进一步收紧的迹象,因而很难出现整体大牛市,但资金在冷对大盘股之后,将会持续流入新兴产业的小盘股,这一趋势或持续2014年整个一季度。

资金流入小盘股

“春节长假,我一直在关注美股、港股走势,开市之前大家也在讨论,外围市场特别是其他新兴市场的调整,会否将节前对A股的乐观一扫而光呢?从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开市以后的数据看,大家的悲观情绪并没有那么浓。”深圳一位基金公司研究总监表示,大家对马年市场走势持普遍乐观,表现在春节长假前。目前股票型基金的仓位大多都维持在80%相对较高的位置,说明投资人还是选择“持股过年”。但在采访中,记者却发现,美国QE政策的退出时间仍早于大多数基金经理的心理预期。“之前很多人认为,2014年或有一波牛市,但至少从现在看,国内、国外都缺乏支持大牛市的资金面,即便是有,也是局部行情。”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这样告诉记者。

相对于大市场炒不起来的现状,资金在小盘股则表现的相对活跃。从2月7日市场表现看,医疗、互联网、环保等板块实际上仍延续了一月份的强势。节后基金公司发布的投资策略显示,不少基金公司对医药、TMT、文化娱乐等板块仍存在偏好。

泛消费类股受欢迎

“QE退出意味着全球资产价格的退潮,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有基金经理透露,这将很大程度影响投资界对地产及其他周期股的看法,春节期间,很多券商、基金研究员回乡进行草根调研,从他们发布的草根调研报告可看出,目前二三线城市的地产普遍存在供大于求的局面,房价在连续几年的上涨后,也普遍出现涨不动的情况,看空地产成为他们较为鲜明的观点,这也将左右投资界对地产及地产产业链投资的态度。

   另一方面,他们对基层百姓工资水平的提升、汽车、智能手机的普及则相对乐观,这也给低端消费及汽车相关产业链带来更多的遐想,有基金经理认为,2014年,泛消费概念股或是抵御资金退潮的一个重要板块,这一方面,境外投资者也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