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德国DAX指数2月6日上涨1.54%

德国DAX指数2月6日上涨1.5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07日08:57分类:其他

新华社报道员刘婧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大企业财报结果利好提振德国股市6日早盘扭转颓势高开高走,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前有小幅回落。午盘后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宣布维持主导利率不变,同时表示欧元区并没有陷入通缩的迹象。另外,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低于预期,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有所回升,德国股市DAX指数随后强劲反弹,至收盘上涨1.54%至9256.58点。

当日所有30只DAX成分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德国钾盐集团、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和德国商业银行股价分别上涨5.50%、3.00%和2.98%,分列DAX涨幅榜前三位。据报道,加拿大钾肥公司坎波特克斯公司将钾肥价格每吨提高20美元。该消息推动德国钾盐集团股价大幅上扬。Kepler Cheuvreux银行分析师指出,钾肥价格上涨表明市场需求开始回升,各钾肥企业将从中受益。分析师因此维持对德国钾盐集团股票"买入"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26欧元。

据媒体报道,德国商业银行有望以7.1亿欧元的价格将其在西班牙的不良房地产贷款出售给某国际投资商。该消息提振投资者信心,推动德国商业银行股价走高。另外,美国摩根士丹利银行分析师对德国商业银行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持谨慎乐观态度,将其目标股价由11.20欧元上调至11.80欧元,同时维持对其股票"持股观望"评级。

体育用品生产商阿迪达斯集团和汽车生产商戴姆勒集团股价分别上涨2.97%和2.63%,分列DAX涨幅榜第四和第五位。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分析师表示,由汇率因素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已在阿迪达斯集团当前股价中充分体现,而经营方面的改善以及销售额增速提高将有力支撑其股价走势。分析师因此将阿迪达斯集团目标股价由93欧元上调至97欧元,同时维持对其股票"增持"评级。

戴姆勒集团发布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13年销售额提高3%至1180亿欧元,营业利润为79亿欧元,虽然较2012年下滑3%,但已超出集团年初既定目标。利好数据推动戴姆勒集团股价上涨。德国Independent Research公司分析师也因此将戴姆勒集团股票评级由"持有"上调至"买入",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由65欧元上调至72欧元。(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