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24日德国DAX指数下跌2.48%

24日德国DAX指数下跌2.4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5日12:51分类:其他

新华社报道员孙杨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DAX指数今日经历了自去年六月中旬以来单日跌幅最大的一天,截至交易结束下跌2.48%至9392.02点。DAX指数在经历了本周二9800高点以后,一路震荡下跌,总跌幅达到了3.60%。

今日早些时候,市场并没有明显的低迷迹象,开盘9664点的高点依旧保持了本周前几日的强劲势头。受阿根廷及土耳其等个别新兴经济体不利数据以及华尔街整体疲软所影响,DAX指数一路下跌,收盘前跌至日最低9374点,日最大落差高达不寻常的290点,投资者紧张情绪严重。

DAX30支成分股全部下跌。其中阿迪达斯集团、德国邮政和戴姆勒集团分别下跌5.46%、4.37%和3.72%,位居跌幅榜前三位。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认为,体育用品生产商阿迪达斯集团的货币组合不利导致营业额的间接缩水,一家研究机构的最近报告也预计阿迪达斯集团在2015年的盈利目标将很难达到,并将其今明两年的股票盈利预期分别下调8%和6%。

中午之前略有上扬的各支DAX成分股,在美股开盘之后历经震荡,最终没有承受住下行压力。其中对比最为明显的是西门子集团,在各方对其1月28日即将出炉的季度数据普遍持乐观态度的情况下,依旧没能摆脱美指疲软的影响,收盘时下跌1.69%至每股96.33欧元,本周累计下挫2.01%,但日本投资银行野村控股仍将西门子集团的目标股价从112欧元上调至120欧元每股,并维持其“买入”评级。

今日在众多下跌成分股中表现最好的要数化学品生产厂家朗盛集团,其股票仅下跌0.19%,透析仪器生产商费森尤斯FMC集团和森尤斯医疗保健集团分别0.94%和1.31%位列其后。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