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新三板挂牌增强中小企业发展后劲

新三板挂牌增强中小企业发展后劲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24日10:39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通过新三板挂牌,中小微企业不仅能获得地方政府更多的财政支持和银行的信贷支持,也可实施定向增发股份,吸收风险资本投入,引入战略投资者,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

通过新三板挂牌,中小微企业不仅能获得地方政府更多的财政支持和银行的信贷支持,也可实施定向增发股份,吸收风险资本投入,引入战略投资者,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有利于市场对于企业价值的发现,可以提升公司股权的流动性,为公司带来积极的财富效应。此外,挂牌新三板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一个改善公司治理的契机,有利于企业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规范企业运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对于想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来说,最棘手的就是对挂牌前的财务进行清理,我对于中小微企业的财务规范给出几点建议:为了保证挂牌工作的顺利进行,建议中小微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要求规范收入确认方法和时点;对成本核算方法、步骤进行梳理,保持成本核算的基础资料真实、完整,正确区分制造费用和期间费用,合理分配制造费用,保证成本核算与实物流转一致;对同业竞争进行清理,将相关产业出售予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或整合并入企业;应尽可能减少关联交易的产生,如无法消除,需保证关联交易价格的公允性,并如实和详尽披露关联交易的信息。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