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纽威股份上市首日获高管增持

纽威股份上市首日获高管增持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22日11:18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徐锐 ○编辑 吴正懿

新股发行出现有趣的一幕。纽威股份登陆A股当日,即获得了来自自家高管的增持“力挺”。

上交所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纽威股份董事高开科1月17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了公司3300股,成交均价为每股23.68元,以此计算本次交易耗资约7.81万元。

相关资料显示,高开科现年44岁,曾任苏州阀门厂设计工程师,2009年至今担任纽威股份董事,最新任期至2015年12月,目前年薪为51.81万元。

记者注意到,高开科此前并未持有纽威股份股权,而其在股票上市首日便“急不可耐”实施增持,似乎在以此表达对“自家股”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回看17日股价走势,在大量买单的簇拥下,纽威股份高开后一路震荡上行,收盘大涨43.5%报收于25.34元/股。由此来看,高开科在买入当日已斩获一定浮盈。

不过,与高开科的高调增持不同,持股成本较低的机构投资者则在17日大笔抛售纽威股份,高价套现离场。上交所1月17日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在当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家席位中,前三家均为机构专用,另有两家为券商总部或营业部席位,这五家营业部当日合计抛售了3.71亿元的纽威股份。相比之下,当日买入的多为游资、散户,前五家买入席位合计买入额也只有4918.9万元。

而在此后两个交易日,由于卖盘汹涌,纽威股份股价累计下跌了13.7%,最新价格已跌至21.87元/股。由此,高开科该笔交易目前已“由盈转亏”,目前浮亏比例近8%。

根据相关规则,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能将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在买入六个月内卖出或在卖出后六个月内买回,否则将构成短线交易。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