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申购爆棚 首批冻结资金1282亿元

新股申购爆棚 首批冻结资金1282亿元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10日09:09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据统计,新宝股份、我武生物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共计1282亿元,其中网上冻结资金合计近1245亿元,认购踊跃度超出市场预期。

9日晚间,IPO重启后的首批新股发行结果揭晓。据统计,新宝股份、我武生物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共计1282亿元,其中网上冻结资金合计近1245亿元,认购踊跃度超出市场预期。

新宝股份网上申购股份数50.7亿股,超额认购倍数约95倍,对应的网上中签率为1.05%,网上冻结资金532.35亿元;网下申购资金21.37亿元,申购数量2.035亿股,配售比例11.2%,社保及公募基金等优先配售对象占比54.47%。

我武生物网上申购股份数35.5亿股,超额认购倍数约176倍,对应的网上中签率为0.57%,网上冻结资金712.58亿元;网下申购资金15.24亿元,申购股份数7600万股,配售比例6.64%,优先配售对象占四成。由此可计算,两只新股网上冻结资金合计1244.93亿元,网下冻结资金合计36.61亿元,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共计1282亿元。

对比历史数据可以发现,无论是从冻结资金规模还是中签率指标看,两只新股此次网上申购均堪称踊跃。

据本报记者统计,2012年中小板、创业板新股的网上平均冻结资金规模分别为414亿元和342亿元,而新宝股份与我武生物此次分别是板块平均水平的128.5%和208.5%。

相较2012年中小板、创业板新股的网上中签率水平,新宝股份与我武生物此次中签率分别仅为平均值的六成和四成。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新宝股份和我武生物的申购中,投资者户均申购新股数量较以往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从一个方面反映出IPO新政有效保护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体现了公平性原则。

另有研究机构指出,未来随着IPO重启高温逐渐退却,新股发行回归常态,投资者申购新股的中签率有望稳步抬升。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