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万亿元险资获准投资创业板 创指大涨超3%

万亿元险资获准投资创业板 创指大涨超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8日10:1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受险资投资创业板开闸消息影响,创业板指高开后迅速走高,开盘后14分钟,报1395点,涨3.22%,成交额56亿元。此后继续高歌猛进,截至10:00达到阶段高点,创业板指报1399.10点,大涨3.46%,此后涨幅稍有回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险资投资创业板开闸消息影响,8日,创业板指高开后迅速走高,开盘后14分钟,报1395点,涨3.22%,成交额56亿元。此后继续高歌猛进,截至10:00达到阶段高点,创业板指报1399.10点,大涨3.46%,此后涨幅稍有回落。个股方面,鸿利光电、华灿光电、金利华电、天瑞仪器、中航电测、豫金刚石涨停,华策影视冲涨停后回落,涨9.39%。

保监会1月7日发布《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保险资金可以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按照保监会的规定,保险公司投资证券基金和股票的比例合计不超过该保险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25%。保监会数据显示,去年前11个月,保险资金运用余额74683.11亿元,较年初增长8.96%。其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占比10.12%。若按10%的比例来算,险资还有15%的投资空间,理论上有万亿元左右的险资能入市。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李长安指出,险资投资创业板表明监管层希望引导更多的资金尤其是长线资金入市来提振市场信心。

险资投资创业板“开绿灯”,这对创业板是实实在在的利好,短期创业板指数有创出新高的可能,随着险资放行,为创业板市场新增了不少活水,或有效改变市场供求关系,但沪市主板有进一步边缘化的可能。

7日创业板指数的迅速反弹,表明当前资金依然热衷于小盘成长股的逻辑,再加上打新资金普遍青睐深市新股,也会推动资金加大对深市股票的配置,因而不排除创业板指数走出一波独立行情,再度挑战新高可能。

 

[责任编辑:邹晨洁]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