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券商提交新版非试点园区企业挂牌材料

券商提交新版非试点园区企业挂牌材料

上海证券报2013年12月31日09:25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券商将在12月31日及1月2日集中提交此前已预申报的新三板拟挂牌企业正式材料。券商预期此批拟挂牌企业可在较短时间内通过审核实现挂牌。券商人士表示,有关部门自今年9月起就开始接受券商提交的非试点园区拟挂牌企业的预申报材料,并进行初审。累计的非试点拟挂牌企业在300家左右。

本报记者从券商处了解到获悉,在证监会和全国股转系统陆续披露相关法规之后,券商将在今日及1月2日集中提交此前已预申报的新三板拟挂牌企业正式材料。券商预期此批拟挂牌企业可在较短时间内通过审核实现挂牌。

券商人士表示,有关部门自今年9月起就开始接受券商提交的非试点园区拟挂牌企业的预申报材料,并进行初审。累计的非试点拟挂牌企业在300家左右。券商于上周末收到通知,可在今日及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即1月2日分批提交此前已进行预申报的企业正式材料。此后,非试点园区企业拟挂牌材料申报将转入常态化。

此前,证监会于12月27日发布了《关于修改的决定》、《股东人数超过200人的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行政许可有关问题的审核指引》等7项文件。全国股转系统则在昨日发布了《关于修改的公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发行业务细则(试行)》等业务规则。新三板扩容配套规则如期在年内出齐,为券商储备多时的首批非试点园区拟挂牌企业项目打开申报挂牌的大门。

据此前已经提交预申报材料的券商预计,由于相关材料在有关部门及券商之间已经经过较长时间的反复沟通,提交正式材料后企业通过审批的时间可能会较常规更短。

“有关部门收到正式材料以后,可能主要是和之前提交的材料对比核对一下,如果没有问题应该可以很快放行。”一位券商场外市场部门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在新三板挂牌企业范围拓展至全国的同时,新三板股票转让、挂牌企业再融资等重大问题也得到相关配套规则的明确,有助于提高新三板市场在交易、融资等功能上的有效性。券商预计,2014年券商新三板业务收入将出现明显提升,其中再融资及做市商业务最值得看好。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