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午评:沪指0.43%重返2100点

午评:沪指0.43%重返2100点

金融界网站2013年12月25日11:3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截止收盘,沪指报2101.97点,涨0.43%,成交321.5亿,深成指报8093.20点,涨0.82%,成交492.6亿。在板块方面,送转潜力、互联网、网络游戏、传媒娱乐、绿色照明等板块上涨,山西板块、运输服务、煤炭、西藏、供气供热等板块下跌。

周三早盘,主板市场维持震荡,银行等权重股继续承压走低,股指要想企稳实属“心有余而力不足”。而股指上冲力量主要来自券商股,正是受到券商拉升刺激,股指多次冲击2100点。另外,受到安科瑞(行情,问诊)高送转消息刺激,相关题材被再次激活,受此带动,创业板指数再次冲高,一个接一个的题材再次将创业板指数拉回稍安全地带。截止收盘,沪指报2101.97点,涨0.43%,成交321.5亿,深成指报8093.20点,涨0.82%,成交492.6亿。在板块方面,送转潜力、互联网、网络游戏、传媒娱乐、绿色照明等板块上涨,山西板块、运输服务、煤炭、西藏、供气供热等板块下跌。

外围股市:亚太股市周三低开,其中日经225指数开盘报15861.31点,跌0.18%;韩国股市因圣诞节休市。

市场分析:

周三早盘,主板市场维持震荡,银行等权重股继续承压走低,股指要想企稳实属“心有余而力不足”。而股指上冲力量主要来自券商股,正是受到券商拉升刺激,股指多次冲击2100点。另外,受到安科瑞高送转消息刺激,相关题材被再次激活,受此带动,创业板指数再次冲高,一个接一个的题材再次将创业板指数拉回稍安全地带。

两市瞧瞧板效应持续上演,蓝筹尤其是银行股成为近期最大的熊板块之一,民生银行(行情,问诊)从9月下旬下跌以来,跌幅已逾25%,而四大国有银行平均也有6%以上的跌幅,与大盘的跌幅相同。进一步印证了银行的风向标作用。因此,对于大盘指数来讲基本已经完全被银行等大盘股所绑架,指数几乎已经失真。未来A股将进一步与美股港股“接轨”,这种接轨指的是结构分化将成为长期存在的现象,系统的机会将很难在呈现。

在结构分化的背景下,题材、个股挖掘成为考验真正投资者水平的时候,从今年市场的特点看,题材炒作已经达到一种登峰造极的程度。当然,在重要的时间窗口期,权重股的作用将被显现出来。就目前的市场格局看,年末或又将进入重要的时间窗口期,此时权重股能否配合将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而在这个年末窗口期,技术面、消息面缺一不可,技术面上基本已经满足超跌的要求;而消息面则需要有关政策尤其是诸如央行货币政策方面的支持,短期市场关注点仍主要放在流动性方面,若流动性紧张格局能够得到缓解,则有企稳反弹的希望。

[责任编辑:范珊珊]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