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德勤研报称高技能行业引领伦敦经济复苏

德勤研报称高技能行业引领伦敦经济复苏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2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咨询公司德勤11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表示,由于伦敦高技能行业的员工人数较高,伦敦经济复苏速度明显快于全球其他大城市。报告对金融机构、法律服务、数字媒体、文化、软件开发、教育等22个高技能行业就业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显示伦敦在这些行业的雇员人数为150万,相比之下纽约为120万,洛杉矶为78.4万,香港为63万,波士顿为42.5万。

报告表示,伦敦在上述行业每增加1个就业岗位,就在交通运输、商品零售、设施维护、执法等领域相应创造出2个就业岗位。德勤预计到2020年,伦敦高技能行业将净增10万个就业岗位,至少带动伦敦其他领域净增就业岗位20万个。

报告显示,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伦敦已成为英国经济竞争力和未来增长的源头。高技能行业中,创意性数字与媒体行业的发展最快,新增就业人数超过了金融领域,并且有继续上升的迹象。

   德勤驻伦敦资深合伙人安格斯·诺尔斯·卡特勒表示,伦敦如果想保持对全球顶级人才的吸引力,须应对基础设施、住房及移民政策等诸多方面的挑战。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