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信披违规 汉王科技领罚单

信披违规 汉王科技领罚单

上海证券报2013年12月2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朱方舟 ○编辑 邱江

2011年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汉王科技今日披露该事件内情,公司及其董事长刘迎建、原总经理张学军也因此收到证监会的“罚单”。

经查明,汉王科技与汉王信息存在关联关系且一直进行关联交易,但公司却从未就此事进行披露。汉王科技和汉王信息的高管、职员存在多次相互调动、任职、兼职的情形。如,2008年11月17日,汉王科技总经理张学军签发文件,调任汉王信息副总经理樊朝柏为汉王科技的部门市场总监;2009年2月20日,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和总经理张学军签发文件,调任汉王信息总经理孟庆君为汉王科技的部门销售总监;2009年8月31日,刘迎建签发文件,任命陈亚为汉王科技董事长高级助理,此任命文件明确陈亚的汉王信息总经理任命继续有效,等等。

根据陈亚等人在汉王科技与汉王信息的任职情况,按照相关规定,中国证监会认定,自2009年8月至2012年3月证监会调查结束时,汉王科技与汉王信息构成关联关系。

此外,2009年至2011年上半年,汉王科技与汉王信息均发生关联交易,交易金额分别为6754.67万元、6236.33万元和1169.18 万元。但在汉王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2010年半年度报告》、《2010年年度报告》、《2011年半年度报告》中均未披露其与汉王信息的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

证监会认定,汉王科技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并构成了《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所述的上市公司送的报告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违法行为。

根据相关财务记录等证据和事实,证监会认为,汉王科技、刘迎建、张学军的陈述和申辩,及其提供的证据及相关证人证言不足以证明汉王科技与汉王信息不构成关联关系,对汉王科技、刘迎建、张学军的申辩意见不予采纳。

基于上述事实,证监会决定,责令汉王科技改正上述违法行为,给予汉王科技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给予刘迎建和张学军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

汉王科技表示,根据公司整体规划,公司已于去年4月与汉王信息解除业务关系,并于去年6月30日前结清双方债权债务。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