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骅威股份拟收购第一波网络20%股权

骅威股份拟收购第一波网络20%股权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9日02:4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游沙                          

骅威股份19日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5000万元收购深圳市第一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进行增资。收购股权和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第一波网络20%股权。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3500万元、5000万元。未来两年第一波网络如能完成承诺利润,公司将按照约定协议,采取现金和换股方式,收购交易对方持有的第一波网络不低于40%的股权,届时,公司将控股第一波网络。

公告显示,第一波网络科技公司主要业务是把知名网络小说改编成网络游戏,借助知名网络小说作家聚集的人气,通过微信、微博和其他渠道方式进行营销推广,为消费者提供优秀的文化产品和娱乐享受,先后打造了《唐门世界》、《莽荒纪》、《绝世天府》等多个月流水超千万的成功产品,探索出可复制的网络文学和游戏相结合的娱乐发展模式。

第一波网络负责人付强表示,在内容端,第一波专注于网络文学改编,擅长挖掘网络文学与游戏契合点,将作品的精髓融入游戏研发和制作方面,发展“网络文学+游戏”的新型文化娱乐发展模式;在营销端,第一波借助作家通过公共微信、微博、论坛向核心读者用户群体推广的模式,将忠实粉丝读者用户成功发展为游戏玩家,满足消费者对娱乐的追求。未来,第一波将把触角从手游拓展到页游、动画以及文化周边衍生品三个层面,进行全版权运作,目前已经签下《莽荒纪》页游、动画、影视及周边衍生等全版权。

   业内人士分析,2013年手游行业全面爆发,2014年知名IP和文学作品将成为手游成功的重要保障。未来手游市场用户获取成本将越来越高,渠道的推广能力也相对有限,而知名IP凭借已有的知名度以及粉丝群,将能很好地实现传统产品影响力的嫁接。因此,2014年知名IP将成为行业争夺的焦点,如搜狐畅游、完美世界购买了金庸小说改编权,腾讯获得《海贼王》和《火影忍者》的游戏改编权。目前第一波网络已签约撒冷、唐家三少、我吃西红柿、天蚕土豆等网络人气名家,他们的作品拥有数十万的粉丝读者群,积累了众多知名IP。

骅威股份董秘刘先知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在尝试动漫与游戏相结合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公司将快速进入移动游戏行业,有效把握市场发展机遇,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目前,公司自主投资和开发的SD水浒已经在腾讯平台运行,积累了相当的运营经验。未来三年,公司将大力发展动漫影视和网络游戏产业,促进公司在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