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鲁北化工重组延期复牌 拟购金盛海洋100%股权

鲁北化工重组延期复牌 拟购金盛海洋100%股权

上海证券报2013年12月1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鲁北化工14日发布重组延期复牌公告,其中披露公司此次重组方案为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汇泰投资集团等持有的山东金盛海洋资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值得关注的是,标的资产原有借壳*ST联华的打算。

根据公司公告,将自12月14日起继续停牌30日。此次的重组,公司拟购买汇泰集团、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等持有的山东金盛海洋资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上述方案须经山东省国资委预核准,最终方案以公司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为准。事实上,在山西天然气未借壳*ST联华之前,*ST联华原来寻觅到的重组方就是山东汇泰投资,而拟借壳的资产即为此次的金盛海洋。

公开资料显示,金盛海洋资源于2013年3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职工1400人;年可生产原盐80万吨、溴素2000吨、硫酸钾4万吨、精制盐12万吨、氯化镁16万吨,是一家综合利用海水资源发展盐及盐化工产业的科技型、现代化民营企业。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初级卤养殖海产品、中级卤提溴、饱和卤制盐、苦卤提取钾肥的绿色、环保、循环发展产业结构链。从其产业链看,同鲁北化工的溴素、原盐产业应能形成“呼应”。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