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疫情炒作引燃医药生物

疫情炒作引燃医药生物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8日02:10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禽流感疫情的卷土重来让医药生物类股票重获投资者青睐。昨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小幅上涨0.66%,成为唯一一个上涨的板块,开盘即遭遇涨停的东北制药业也有幸成为全部A股股票中仅有的11只上涨股之一。

国家卫计委16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1月全国(不含港澳台)共报告法定传染病549429例,死亡1393人。

医药生物类股票昨日涨势明显,按照申万口径统计,在175只成分股中有104只实现上涨,涨幅超过1%的有50只,涨幅在4%以上的则有12只,相比0.49%的沪深300指数下跌幅度,医药生物板块表现堪称完美。

分析人士认为,冬春两季是流感病症的高发期,人感染H7N9疫情的风险极高,受后期疫情变化及新的事件影响,医药生物行业市场表现或还会有进一步突破。(叶涛)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