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深300连续四个交易日回调

沪深300连续四个交易日回调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7日02:09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昨日,沪深300指数放量回调,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板块方面,金融股和地产股继续回调,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沪深300指数。分析人士指出,周末发布的政策虽然整体利好A股市场,但真正的影响应在中长期,短期利好效应有限,场内投资者明显趋于谨慎。

昨日,沪深300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调,最低下探至2367.43点。午后跌幅一度收窄,但尾盘再度回落,尾市报收于2367.92点,下跌1.61%。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深300指数的成交额为621.0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45.24亿元,放量回调显示投资者的心态较为悲观。

个股方面,特变电工、平安银行和青岛海尔对沪深300现指的贡献度较大,分别达到0.45%、0.41%和0.33%。与之相比,苏宁云商、上汽集团和民生银行对于沪深300现指的拖累较大,分别达到-1.63%、-1.27%和-0.98%。股指期货方面,股指期货四大主力合约悉数下跌,其中IF1403主力合约跌幅最大,为2.05%。

分析人士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会议和新三板政策相继落地,但市场并未能止跌反弹,显示政策的短期利好效应或有限。昨日,申万金融服务指数和房地产指数下跌1.05%和1.34%,显示两大权重板块的做多动能仍较为有限,市场情绪明显趋于谨慎。预计沪深300指数短期很难摆脱低迷格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