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新纶科技携手中蓝晨光26亿投建芳纶项目

新纶科技携手中蓝晨光26亿投建芳纶项目

上海证券报2013年12月13日10:03分类:上市公司

新纶科技今日公告,公司与中蓝晨光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中蓝晨光”)近日在成都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共同促进芳纶Ⅱ产业发展的合作事宜,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拟在成都共同设立“新晨新材(成都)有限公司”,新晨新材拟向成都市政府申请项目用地约1000亩,用于建设年产15000吨的芳纶Ⅱ项目,在深圳建设新晨新材国家级研究院和工程示范中心。预计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25亿-30亿元,利税总额4.5亿元。

此外,双方拟设立合资公司,新纶科技以货币出资,中蓝晨光以专利技术和1000吨/年芳纶Ⅱ生产装备方式出资,具体注册资本、出资比例及专利技术评估值等另行商议。

据了解,中蓝晨光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直属企业,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蓝晨光上世纪80年代从事芳纶Ⅱ的研究,凭借16项核心专利技术建设的1000吨/年芳纶Ⅱ项目已于2013年5月经中国化工集团竣工验收并给予批复。

新纶科技表示,公司作为防静电/洁净室行业的龙头企业,若上述协议得以实施,公司将获得进入高强度新型材料领域的机会,有利于推动公司业务向产业链上游发展。芳纶作为一种用途广泛的高性能纤维,其生产技术的垄断特征及未来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预计公司未来将迎来较大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穆皓]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