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个股期权仿真交易标的锁定四股两ETF

个股期权仿真交易标的锁定四股两ETF

上海证券报2013年12月1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浦泓毅  ○编辑 梁伟

个股期权仿真交易渐行渐近,即将参与仿真交易的券商人士近日向本报记者透露,个股期权模拟测试将以四只个股,两只ETF作为测试标的。这四只个股分别是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石油及贵州茅台,两只ETF则为50ETF及180ETF。

这位券商人士透露,仿真测试将同时推出认购及认沽期权,合约单位根据个股股价不同分为三档。每股20元以下(含)的个股每份合约对应10000股;每股20至100元的个股每份对应5000股,每股100元以上的个股每份合约对应1000股。以此计算,仿真测试期间每份个股期权合约的价格大约在10万至20万之间。期权费则为合约价格的2%。

个股期权到期月份将分为四档,分别为当月、下月、下季、隔季。履约方式为欧式,即必须在期权到期时间平仓。

上交所此前已通过网站公布了《期权全真模拟交易业务方案》和《期权全真模拟交易结算业务方案》,显示个股期权交易时间为期权合约的交易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15至9:25、9:30 至11:30、13:00至15:00。其中,9:15至9:25为开盘集合竞价时间,且在9:22 至9:25之间的三分钟内随机结束,其余时段为连续竞价时间。合约申报价格最小变动单位为 0.001 元人民币。期权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为到期月份的第四个星期三。

券商人士表示,从已知的个股期权合约方案来看,每份个股期权金额较大,并不适合个人投资者投机操作,更加适合机构投资者用于锁定股票仓位风险,对冲市场波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