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将美国13起反倾销措施诉至WTO

中国将美国13起反倾销措施诉至WTO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04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3日,中国正式通过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起诉美国商务部过去数年间对中国产品发起的13起反倾销措施。此次案件涉及面广,包括油井管、太阳能电池(板)、暖水虾等产品,涉案金额84亿美元,为近年来少见。

中方认为,美国商务部在反倾销过程中做法明显不当,存在错误适用目标倾销方法、拒绝给予出口企业单独税率、错误适用不利事实推定等一系列不符合世贸规则的做法,给中国企业造成巨大困扰,干扰双边正常贸易的开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3日发表谈话指出,中方已在不同场合多次就此向美方表示严重关切并阐明立场,但美方始终未能解决中方关注。中方坚决反对滥用贸易救济规则,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并将坚定行使世贸组织成员权利,维护国内产业合法权益。(雷敏 刘骏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