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国“网络星期一”在线销售额创纪录

美国“网络星期一”在线销售额创纪录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04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美国“网络星期一”的在线销售额再创新高,将达成20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路透社援引IBM数据分析基准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标准时间12月2日下午6点的统计结果,“网络星期一”在线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7.5%。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1日公布了今年感恩节周末购物季销售额的预测数据。数据显示,受制于美国整体经济复苏缓慢且不少商家提前促销,今年感恩节周末,美国零售额将达574亿美元,低于去年的591亿美元,为2008年以来首度出现同比下滑。但该零售联合会仍然预测今年的“网络星期一”将再创新高。

周一的数据还显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在促进网络购物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根据IBM的数据,通过移动设备的网络浏览量约占整体浏览量的30%,较去年同期增长了六成左右。通过移动设备实现的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了近3%,达到15.6%。

“消费者看起来真的是喜欢移动购物的便利。他们用智能手机在网上浏览商品,用他们的平板电脑进行支付。”IBM战略部负责人杰伊·亨德森说。

数据还显示,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依然领跑当天的在线销售额,但一些实体店零售商,如梅西百货、沃尔玛的在线销售已经迎头赶上。在“网络星期一”最畅销的商品榜单上,电子产品依然高居榜首。

据悉,网络销售目前仅占美国全年零售总额的10%左右。但其增长速度远高于实体店销售的增速。“网络星期一”是紧接着感恩节周末的周一,是继“黑色星期五”以后,又一个被商家炒作而成的购物节日,该节日始于2005年。(郑启航 高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