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九州通拟参与设立民营银行客户定位商贸物流

九州通拟参与设立民营银行客户定位商贸物流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9日04:03分类:新华社报刊

   九州通28日晚间公告,拟参与设立民营银行,出资3亿元,占总股本10%,银行主要服务方向是商贸物流企业。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国家工商总局查询了解到,该行暂定名“众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于10月17日通过名称核准。

公告称,公司拟与湖北省其他8家企业一起筹备设立一家以服务物流行业为主的企业银行,现已向武汉市政府递交了相关筹备申请报告。该行注册资本为30亿元人民币

九州通表示,公司从事银行业投资,有利于拓展公司业务领域,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同时,能够促进公司现有医药物流业务的发展,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九州通本身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医药流通企业,已在全国22个省会城市设立了22家省级子公司(大型医药物流中心)、在29个地级市设立了29家地级子公司(地区医药物流配送中心)及400多个终端配送点,形成了覆盖全国大部分县级行政区域的物流配送网络。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申报中的“众邦银行”股东中,还有卓尔发展(武汉)、劲牌、枝江酒业等实力雄厚的湖北公司。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该行名称还有可能变更为“楚商银行”。(向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