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紧跟苹果公司脚步欧菲光瞄准指纹识别和蓝宝石应用

紧跟苹果公司脚步欧菲光瞄准指纹识别和蓝宝石应用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9日04: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兴龙            

11月初,欧菲光纳米银金属网栅透明导电膜触摸屏生产线正式量产。时隔半个多月后,欧菲光再度发布了一份意图拓展新技术、新产品的公告,目标瞄准高科技龙头企业苹果公司。

欧菲光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紧紧围绕“用户体验”这一核心宗旨,持续在材料、新型传感器、软件及模组技术上展开基础研究和技术、产品拓展,具体涉及指纹识别、蓝宝石应用和微投影等领域或方向,进度则视相关技术、产品和市场的成熟度和进展情况而定,存在不确定性。

苹果公司的产品创新往往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其新近推出的iPhone5S硬件创新在于指纹识别、处理器和摄像头。指纹识别成为相关厂商和资本市场最关注的一个领域。

此外,自首次将蓝宝石运用于iPhone5产品的摄像头上后,苹果公司对蓝宝石可谓是情有独钟,在新产品中不断添加蓝宝石的元素。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有望利用自身的蓝宝石与玻璃贴合的专利技术,大幅降低蓝宝石基板的厚度与成本,使得蓝宝石材料更早应用到i-Phone屏幕中。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