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震荡市“科技”概念受宠

震荡市“科技”概念受宠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7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魏静  

三连跳之后,市场紧接着出现“六连震”。不过,指数的踟蹰不前并不代表着市场热点会缺失,相反热点的轮流坐庄还在一定程度上撑起了指数的震荡局。

昨日,智能穿戴指数强势领涨,全日大涨5.32%,报收3814.48点;紧接着是舟山新区、大数据、食品安全、智能IC卡及苹果指数,全日涨幅分别为4.16%、2.73%、2.27%、2.04%及2%。可以说,昨日市场强势领涨的热点基本上是与“高科技”沾边,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资金依然对科技引领的转型方向看好。

目前来看,每日的盘面热点轮流换脸,除了军工及国企改革相关热点较具持续性外,多数热点都呈现出一日游或者几日游的情形。这一方面表明市场缺乏强势领涨的主流热点,指数很难向上发动二度进攻;另一方面则说明,只要热点能轮流换脸,市场赚钱效应不减,则指数短期至少能延续盘整的格局。

分析人士表示,在短期市场面临方向选择的背景下,与转型契合的科技等领域将持续受到资金的关注,投资者可逢低介入相关概念。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