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央行昨日未续做到期3年央票或给资金市场注入“正能量”

央行昨日未续做到期3年央票或给资金市场注入“正能量”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6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市场人士透露,央行25日颇为意外地未对26日到期的3年期央票进行续做。在上周放量开展逆回购之后,此举或有助于缓和市场对月末资金面的担忧情绪。

Wind数据显示,3年期的10央票104今日(11月26日)到期。该央票发行总量10亿元。自7月16日以来,央行创新性的在公开市场开展“锁长放短”操作,即在开展逆回购交易的同时,陆续对年内到期的9只3年期央票进行了续做。最近一次操作实施于11月11日,央行对11月12日到期的100亿元3年期10央票99进行了全额续做。而此次央行不续做10央票104,自其开展此类操作以来尚属首次。

有交易员表示,10央票104规模太小,等额续做的意义不大,而如果超额续做,则可能引发市场的悲观解读。但不管央行是出于何种考虑,在月末关口上,暂停续做央票有望给资金市场注入“正能量”。

据Wind数据显示,本周除有10亿元央票到期外,还有350亿元逆回购到期,目前在央行未开展任何操作的情况下,公开市场暂时表现为自然净回笼340亿元。而10央票104是年内最后一只到期3年期央票。(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