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二胎概念无厘头 奶粉涨 避孕套跌

二胎概念无厘头 奶粉涨 避孕套跌

现代快报2013年11月19日09:3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今天,你涨停了么?”昨日,沪指大涨2.87%,近60只个股强势涨停,许久没遇过如此大规模的涨停潮了,小散们果断“喜大普奔”。自上周四以来,沪指已上涨百余点并收得“三连阳”,昨日更是放量大涨近3%,报2197.22点,剑指2200点。深成指昨日也大涨2.62%,报8523.75点,成交金额放大至1284.16亿元。创业板指上涨1.74%,报1291.15点,成交308.96亿元。

见习记者 张婷婷 现代快报记者 刘元媛

A股上演涨停潮,近60只个股涨停

受上周五发布的三中全会《决定》的政策利好刺激,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后包括二胎政策、国家安全、土地流转、民营银行等在内的诸多改革主题性概念题材全面爆发,并带动股指不断走高。尤其在午后开盘,沪指走出一波单边上涨行情,截至收盘大涨2.87%,逼近2200点。

11月15日,三中全会《决定》发布,涉及金融体系、财税体制、文化体制、土地制度等。众多机构及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一系列的改革将给近期疲弱的A股市场释放巨大利好信号,并带来丰富的投资机会。昨日,围绕改革主题性概念题材,A股上演了个股涨停潮,两市共有57只股票强势涨停。另外,涨幅超过5%的股票共有213只,两市无个股(非ST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两市所有板块全线飘红,其中证券、保险、种植业与林业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乳业大涨5.36%,涨幅居首。此外,近期热炒的安防、网络安全等国家安全概念板块继续保持大涨行情。

改革概念股全面爆发

9只二胎概念股涨停

昨日,A股市场围绕改革主题概念的炒作全面爆发,包括二胎概念、民营银行、土改概念等相关个股上演涨停潮。当日最为耀眼的要属对二胎概念的炒作,受我国放开单独家庭生二胎政策的刺激,母婴药类、婴幼儿奶粉类、纸尿裤原料类、儿童玩具类以及幼儿教辅类等相关个股均出现大涨行情。其中,博晖创新、骅威股份、高乐股份、群兴玩具、戴维医疗、三元股份及星辉车模等9只个股强势涨停。

另外,由于《决定》提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刺激券商股全线走强。截至收盘,中信证券强势涨停,海通证券、国金证券、东吴证券均大涨逾8%。值得注意的,中信证券涨停实属罕见,金百临投资策略分析师秦洪表示,上一次的涨停还是出现在2006年~2007年的大牛市里。

受益政策红利的远不止二胎概念和券商股,由于《决定》提出允许设立中小银行,昨日民营银行概念股红豆股份、新华联涨停。因《决定》提出建立完整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福建金森、永安林业等概念股涨停。总而言之,昨日市场围绕改革主题的炒作全面开花。

除了改革概念股以外,保险、券商、银行等板块也都蜂拥而上,出现大涨。对此,东莞证券投顾高兢表示,这说明有增量资金进入A股市场。“一般来说增量资金进场都会选择银行、保险等蓝筹股。”昨日,沪市成交1432.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133.46亿元明显放大。

上涨趋势将延续

题材炒作有风险

截至昨日,沪指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收阳,后市走势又将如何?中金公司发布的研报称,《决定》的出台标志着中国新一轮全面改革即将启动,建议投资者别在犹豫中错过历史机遇。

“由改革引发的大级别行情会持续一段时间。近期来看,大盘上涨趋势不太可能迅速结束,投资者可围绕改革主题进行挖掘。”

高兢还表示,对于近期遭到热炒的概念题材,投资者仍需保持警惕。近期资金都会围绕改革主题进行炒作,如金融、环保、航天军工、土地流转等。“但有些个股炒得价格离谱了,连续三天涨停的话就有很大风险。”

人福医药逆市下跌

昨天,“单独二胎”概念股出现大涨,做婴儿保育箱的戴维医疗涨停了,做奶粉的贝因美也涨了。甚至钢琴也被扯到“二胎”概念上,珠江钢琴涨停,海伦钢琴直线拉停,充分发挥了股民的题材挖掘和整合能力。此外,一众医疗及医药股亦受到市场追捧,大盘整体趋向上。

但是有意思的是,以生产避孕套为主业的人福医药昨天股价变现不佳,成为当中“例外”躺枪下挫,最大跌幅逾2%。这也再度验证了股民“神”一样“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链接

“二胎”概念股一览

婴儿食品:贝因美、三元股份、光明乳业、伊利股份、皇氏乳业、黑牛食品

儿童玩具:奥飞动漫、高乐股份、骅威股份、群兴玩具、星辉车模

文具公司:齐心文具、广博股份

儿童服装:美盛文化

尿不湿:江南高纤、中顺洁柔

儿童医疗:戴维医疗、康芝药业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