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看技术派交易者如何“庖丁解牛”

看技术派交易者如何“庖丁解牛”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9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胡瑞宣”是2013海通期货“笑傲江湖”长期业绩鉴证平台中10万以下组的选手。自2001年进入期货市场,已浸淫期货市场十余年,2009年起账户收益处于稳定增长期,直至目前账户年化收益率为76%。

经过多年历练,他对交易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深有体会,他认为所有的交易行为都是思想的外在表现,所以内在交易理念的不正确不完善必定导致交易决策的不正确不完善。交易者要想走向盈利首先找到正确的路,再执着得走下去,才是慢慢走向成功的开始。

作为一名纯技术派交易者,“胡瑞宣”完全接受技术分析得以成立的三个核心理念:首先,市场行为包容消化一切;其次,价格以趋势方式演变;最后,历史会重演。他每天的交易流程也变得简单许多,每日盘后根据既定的技术分析方法做出第二天的交易计划,次日盘前再根据外盘行情进行策略调整,盘中只需要执行。对他而言核心就是分解行情,不预测,只跟随,跟随得越紧凑,操作盈利越稳定越丰厚。

古有庖丁解牛,顺应自然之法便能游刃有余。而在千变万化的市场中,虽然行情各具形态,其内在机理是一致的,利用规律、避开矛盾、反复实践,终究会悟出事物的真理所在,并化繁为简,最终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海通期货 马慧芬)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