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央企卖壳获批准 国民技术将迎“新主”

央企卖壳获批准 国民技术将迎“新主”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05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见习记者 严翠 ○编辑 全泽源

中国电子产业集团旗下中国华大拟出售国民技术的控制权事宜,终于获得国资委方面批准。这意味着国民技术将迎来“新主”。上证报对此曾多次报道,并指出国民技术总经理孙迎彤或有意接盘,根据本次公布的受让条件,孙氏有可能接盘。初步估计该部分股权底价约13.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央企在内部整合中“弃壳”最新案例,彰显了中国电子产业集团资产重组确实“来真的”,在国资国企改革将出新方案前夕,央企如此动作值得持续关注。

国民技术4日公告,当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国华大的书面通知,国务院国资委已同意中国华大通过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74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7.50%)。中国华大将从11月5日至11月13日15:00公开征集受让方,每股底价17.95元,以此乘以股份数计算,本次转让底价总计13.4266亿。

9月25日,国民技术公告,因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进行企业结构调整,同意中国华大通过协议方式转让其所持全部股权。该股份已于今年4月30日解除限售。

据最新公告,受让方可为境内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法投资人或机构。境内法人应为合法成立并有效存续的中国法人,但外资直接或间接控制的中国法人除外。自然人须具中国国籍,无犯罪、重大违法违规及不诚信记录等。

上证报上周曾报道指出,国民技术总经理孙迎彤近期正四处筹钱意在接盘。而从本次公开的受让条件来看,孙迎彤亦符合接盘条件,关键就看他能否有足够资金。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孙迎彤不一定能拿出这么多资金,因此不排除国民技术管理层接盘的可能。

据公告,公开征集期结束后,将由中国华大股东方——中国电子、国投高科技投资公司和中国华大的相关人员共同组成评审组对潜在受让方进行评审,评审组将对受让方案进行充分论证,并综合考虑各种因择优选择最终受让方。最终受让方不限于一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