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发布

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发布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9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光

   由腾讯与中证指数公司、济安金信公司合作开发的“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于11月18日正式发布,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行情系统看到腾安指数行情。这是国内第一只由互联网媒体与专业机构联合发布的证券市场指数。

该指数挂牌首日喜获开门红,开盘报1072.69点,收于1087.83,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13%,成交量105.09亿。

在指数发布会上,中证指数公司总经理马志刚表示,“指数公司在不断摸索行之有效的合作开发的模式。合作开发的指数已经被广泛应用于业绩基准、投资研究等多个领域,已经成为中证指数体系里头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希望通过与腾安的合作,共同推进指数一体化投资在我国的发展。”

当前国际证券市场中,很多权威指数均由媒体发布,比如道琼斯指数、日经指数、金融时报指数等。随着国内证券行业互联网化的程度越来越高,互联网媒体在资本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腾讯网副总编马立表示,“希望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将给中国资本市场注入更多活力,同时也让腾讯能够成为中国发布A股指数的第一家互联网媒体。”

“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旨在发掘市场中的价值低估个股组合,形成“黑马”指数。该指数既可以作为基金指数化投资标的,又可以作为普通投资者的“股票池”。据了解,已有基金公司有意基于该指数进行产品开发。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