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本周限售解禁规模大降 市值环比缩62.93%

本周限售解禁规模大降 市值环比缩62.93%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18日08:51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根据大智慧数据,本周两市共有23只个股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合计19.53亿股,较上周45.1亿股的解禁数量大减56.7%;以最近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约合152.53亿元,较上周411.48亿元的解禁市值大幅收窄62.93%。

⊙记者 曾雯璐○编辑 梁伟

本周限售解禁市场无论是解禁数量还是解禁市值均出现明显的降幅。

根据大智慧数据,本周两市共有23只个股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合计19.53亿股,较上周45.1亿股的解禁数量大减56.7%;以最近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约合152.53亿元,较上周411.48亿元的解禁市值大幅收窄62.93%。

从单只个股情况看,规模均比上周小很多。本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个股搜于特,以最近收盘价计算折合解禁市值也仅30.29亿元,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19.86%,解禁数量为3.24亿股。而上周解禁规模最大的平安银行,虽然解禁市值没有过百亿,但也在80亿元左右。

搜于特将于本周一(11月18日)限售股解禁,限售股股东包括马鸿、马少贤、马少文3位自然人股东,以及广东兴原投资有限公司。其中马鸿为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其一个人的解禁市值就在20亿元左右。

另外众业达和长城电脑也是本周解禁规模居前的个股,分别将于本周三(11月20日)和周一限售解禁。数据显示,本周众业达和长城电脑分别有1.46亿股和7.49亿股解禁,以最近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分别为19.57亿元和27.65亿元,分别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12.83%和18.13%。

公开资料显示,众业达本周解禁的限售股股东为吴森杰、吴开明、吴开贤、颜素贞和吴森岳5位自然人股东,均为公司高管和前十大股东。长城电脑本周解禁的限售股股东则分别是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板块分布上,本周沪深主板和中小板为解禁主场,分别有11.18亿股和8.09亿股解禁,以最近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分别合计为66.58亿元和77.35亿元,分别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43.65%和50.71%。而创业板本周则仅有红日药业和南都电源2只个股限售解禁,解禁数量合计2582.95万股,折合解禁市值8.6亿元,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5.64%。

而从限售股类型来看,本周并非首发原始限售类型主导,非公开增发、股改和股权激励等限售股类型也较多。其中,非公开增发类型的个股包括长城电脑、红日药业、湖北广电和中恒电气;股改类型的个股包括阳光照明、西王食品、ST宏盛、山大华特和南京新百;股权激励类型的个股包括美都控股、兆驰股份、南都电源和赣锋锂业。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