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限售解禁规模本周大幅扩大 达到月内最高

限售解禁规模本周大幅扩大 达到月内最高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7日08:4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本周(5月27日至5月31日)共计35.54亿限售股进入流通,涉及22只个股,较上周18.65亿股的解禁数量增多90.56%。以最新收盘价计算,本周进入流通的市值约合893.61亿元,较之上周236.95亿元的解禁市值大幅扩大277.13%。本周成为5月份解禁规模最大一周。

⊙记者 曾雯璐 ○编辑 叶苗

5月最后一周限售股解禁规模继续攀升,达到本月高峰。

根据公开数据并结合公司公告,本周(5月27日至5月31日)共计35.54亿限售股进入流通,涉及22只个股,较上周18.65亿股的解禁数量增多90.56%。以最新收盘价计算,本周进入流通的市值约合893.61亿元,较之上周236.95亿元的解禁市值大幅扩大277.13%。本周成为5月份解禁规模最大一周。

从个股来看,海康威视、东方园林和亚厦股份是本周解禁规模居前三的个股,解禁数量分别为8.72亿股、3.9亿股和3.58亿股,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分别达344.65亿元、181.89亿元和117.17亿元,也是本周解禁市值过百亿元的三只个股。海康威视和亚厦股份本次解禁的限售股类型均为首发原始股解禁,东方园林为追加限售股的解禁。

海康威视、东方园林和亚厦股份的解禁市值分别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38.57%、20.35%和13.11%。另外爱施德、广联达和劲胜股份等7只个股的解禁市值也逾10亿元。其中劲胜股份上周已有26亿元左右的市值进入流通,本周继续有近27亿元市值解禁。

而从限售股股东情况来看,本周基本上以自然人股东的限售股解禁为主,人多且所持股份较为分散。比如广联达、洪涛股份、九九久和昆明制药等全部为自然人所持限售股解禁,广联达本周解禁的自然人限售股股东达148人,珠江钢琴则更多达170人左右。而本周解禁规模最大的海康威视,本次解禁的限售股股东则分别为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二研究所,减持的压力较小。

从板块来看,本周解禁规模分布基本集中在中小板,解禁规模居前的个股也大多为中小板个股。数据显示,中小板共计32.66亿限售股进入流通,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合计853.25亿元,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高达95.48%。而沪市主板和创业板的限售股解禁数量则分别为1.05亿股和1.82亿股,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分别为6.77亿元和33.58亿元,分别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0.76%和3.76%。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