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兴全可转债混合:股债双投 业绩稳定

兴全可转债混合:股债双投 业绩稳定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8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兴全可转债混合:股债双投 业绩稳定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张春雷 隗连杰

推荐理由:兴全可转债基金主要以可转债为主要投资标的,投资可转债的比例在30%-95%之间(其中可转债在除国债之外已投资资产中比例不低于50%),股票不高于30%,资产配置灵活。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出色的控制风险能力,在2012年度被评为“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

兴全可转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可转债”)成立于2004年5月,该基金以可转债为主要投资标的,在锁定投资组合下方风险的基础上,以有限的期权成本获取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截至2013年三季报,该基金份额为22.88亿份,资产规模为33.09亿元。

历史业绩:兴全可转债基金历史业绩稳定。截至2013年11月14日,上市以来该基金净值上涨325.22%,大幅超越上证指数287.59个百分点,在同期40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不含保本,下同)中排名第11位;最近5年净值上涨40.82%,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31.85个百分点,在同期130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77位;该基金最近两年净值上涨3.70%,在同期160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基金中排名第70位;今年以来,市场延续震荡格局,该基金净值增长8.34%,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4.28个百分点,在同期182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99位。此外,该基金在熊市中表现更为出色,2008年股市大幅下跌,该基金净值下跌19.65%,在同期114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3位;

投资风格:股债双性,进可攻、退可守。兴全可转债混合型基金以可转债为主要投资标的,该基金对可转债的配置比例在30%-95%之间。其中,可转债在除国债之外已投资资产中比例不低于50%。因其以可转债为主要投资标的,使该基金有效融合了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的优点。在股市上涨过程中,投资标的可转债与之同步上涨,能够获取市场上涨带来的超额收益;在股市下跌过程中,投资标的可转债走势类似于债券,能够较好地规避股市的下跌风险,表现出了良好的抗跌性,也满足了投资者承担较低风险、追求较高投资回报机会的需求。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兴全可转债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保守配置型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期望获得较稳定收益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