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纽约股市道指和标普指数连续第六周收涨

纽约股市道指和标普指数连续第六周收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6日18:23分类:美股

新华社记者蒋寒露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延续量化宽松政策,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5日上涨报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并连续第六周收涨。

美联储候任主席珍妮特·耶伦14日在美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提名听证会上作出“鸽派”证词,称近年来美国经济复苏已取得进展,但是和强劲增长的理想状态尚有距离,就业市场仍需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如果她获得国会参议院批准出任美联储主席,她将暂时延续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托马斯·李15日将标普500指数今年底的目标价上调至1825点。他表示,经济势头改善、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股市具有吸引力的相对价值以及投资者并不过分乐观的情绪,是保持对股市积极立场的原因。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纽约及周边地区制造业指数在连续5个月扩张后出现收缩,从10月份的1.5降至负2.2,低于市场预期。另外,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批发库存和销售均较前月上升,显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态势。

公司方面,埃克森美孚公司股价15日上涨2.20%,领涨道指。“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透露,大额买入了这家美国能源巨头的股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85.48点,收于15961.70点,涨幅为0.5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7.56点,收于1798.18点,涨幅为0.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3.23点,收于3985.97点,涨幅为0.33%。

一周行情来看,三大股指本周收涨,道指涨幅为1.3%,标普500指数涨幅为1.6%,纳斯达克指数涨幅为1.7%。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