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英央行上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英央行上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5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国央行13日发布最新通胀报告,预计英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6%,高于此前预期的增长1.4%;预计明年增长2.9%,高于此前预期的增长2.5%;预计2015年增长2.5%,随后稳定在2.7%的水平。

经济学家普遍预计明年英国经济增长2.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2014年英国经济增长率为1.9%。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13日表示,英国经济复苏终于“站稳了脚跟”,同时通胀仍在牢牢控制之下。他表示,英国央行可能考虑最早在2015年第三季度加息,比此前预期早了9个月。

另据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第三季度英国失业率降至7.6%,低于6、7、8三个月的7.7%,为2009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英国央行在通胀报告中表示,失业率很可能在2015年三季度降至7%。此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曾承诺在失业率降至7%之前不考虑加息,该委员会8月时预计,失业率有可能在2016年第二季度降至7%。(陈听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