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泰成长优选

国泰成长优选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泰成长优选

   国泰成长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国泰成长优选”)属于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12年3月20日,通过精选具有较高成长性和良好基本面的优质企业,结合估值因素对投资组合进行积极管理。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谋求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国泰成长优选的业绩较为出色,基金成立以来已经取得了26.4%的总收益率,在360只同行业可比基金公司中排名高于同类平均水平;而最近一年内的业绩表现更为出色,3个月和6个月的收益表现都在360只同类型基金排名中稳定位列70位左右,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收益。

业绩表现稳步向前:截至2013年11月6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已取得累计净值增长26.4%的优异表现,远超沪深300指数同期表现逾37个百分点。从近一年各期业绩表现来看,该基金凭借其稳定的投资管理能力分别取得了一年35%和半年10%的优异成绩,分别超越沪深300指数同期表现32%和17%,绝对回报十分优异。

注重行业配置:根据基金三季报显示,该基金维持高仓位配置水平,接近88%的基金资产用于配置权益类资产,而在这88%的资产当中国泰成长优选重点投资了制造业、弹性价高的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批发和零售业。其三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3只股票的前3个月涨幅均超过40%,有2只股票的前3个月涨幅超过15%,为基金三季度业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基金管理人实力较强,基金经理投资业绩优异: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目前公司已拥有包括公募基金、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保险资金委托管理和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等业务资格,是行业内少数拥有“全牌照”业务资格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基金经理张玮曾任研究员及基金经理助理,其今年已经为国泰成长优选取得了30.58%的收益。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