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搜狗与360纷争继续发酵

搜狗与360纷争继续发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8日09:29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360公司7日称搜狗泄密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并呼吁用户尽快更换密码。而搜狗方面则表示,搜狗浏览器遭360抹黑,将坚决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新华社记者周文林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围绕搜狗浏览器的纷争继续在搜狗与360两大IT企业之间发酵。360公司7日称搜狗泄密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并呼吁用户尽快更换密码。而搜狗方面则表示,搜狗浏览器遭360抹黑,将坚决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近日关于搜狗浏览器被疑存在漏洞的消息引发关注,事件的发展也使搜狗和360成为事件的两大主角。360公司7日下午举行媒体沟通会,公布了由其收集的搜狗涉嫌收集用户隐私信息并泄漏的相关资料,并展示了经过公证的相关视频。360方面表示,为降低网络信息系统面临的风险,建议用户和单位尽快对使用过搜狗浏览器的电脑终端进行安全排查,更改在电脑上登录过的所有各类账户密码。

搜狗则在7日下午稍晚时候也举行了媒体沟通会,称此次漏洞事件是360精心策划的行为。搜狗方面称,从11月5日开始,360先后操纵论坛ID、微博“水军”,并动用360导航、弹窗等手段,对搜狗浏览器进行了抹黑。搜狗方面表示,在此次事件发生后,出现了一批微博用户曝出搜狗浏览器安全漏洞问题,但其发布爆料微博格式极为相似,一些账号多为同一天注册。 

据悉,此次事件起源于11月5日上午卡饭论坛的一个反应搜狗有重大安全漏洞的帖子,随后其内容被迅速扩散,360连续发出弹窗警示,称搜狗浏览器“智能填表”功能出现重大漏洞。不过戏剧性的是,当天晚上该ID所有人即发布声明,称其论坛账号被盗用,该帖子并非其本人所发。

有业内观点认为,此次事件是9月底搜狗与360纷争的延续。此次事件最终如何落幕尚待时间来判定,不过对于广大网民来说,自己用的浏览器究竟有没有安全风险,可能更受关注。对于众多浏览器厂商来说,这次事件也是一个促进其更好地检验自身产品、提升用户满意度的机会。(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