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化学逆市涨逾5%

中国化学逆市涨逾5%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8日02:45分类:新华社报刊

   经连续下跌调整后,昨日中国化学因“煤制气”概念高开高走,早盘成交量显著放大,最终报收7.79元,逆市上涨5.84%。

当前,我国北方地区正进供暖季,多个省市正大范围推行“煤改气”工程、用燃气供热,气荒程度或超去年。在此背景下,发改委接连祭出“三桶油”增产、规范煤改气、需求侧管理和加快推进煤制气项目等四大措施。据悉,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核准了四个煤制天然气项目,这四个项目总产量将达到151亿立方米。另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20个左右的煤制天然气项目获得了“路条”,预计四季度还将有10多个拟建项目也将陆续拿到“路条”。业内人士认为,煤制天然气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政策黄金期,且前期积压项目有望加速落地,进而将开启煤化工订单高峰。

中国化学在煤制天然气领域技术优势明显,因而被业内视为新型煤化工的最大受益者。今年以来,公司获批的煤化工项目以煤制天然气为主,如公司先后中标神华煤制油项目、双鸭山煤制芳烃项目,公司目前在手订单约1208亿元,预计随着已批复煤化工项目逐渐开始招标,未来1-2年新签订单额提升值得期待。

分析人士指出,在经济增速下滑背景下,煤化工行业依然受政策支持,雾霾等大气治理政策推出预期与主题投资、煤价季节性上行、煤化工与海外大单是行业未来潜在的股价催化剂。基于行业优势地位高、业务持续稳定增长的考虑,中国化学有望迎来估值与业绩的双提升,建议投资者保留融资仓位。(王姣)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