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苹果公司首次公布有关政府索取信息情况的报告

苹果公司首次公布有关政府索取信息情况的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6日14:43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美国苹果公司5日发表报告,披露今年上半年不同国家和地区政府部门提出的索要其用户信息的请求数量,以及获得苹果公司配合的请求数量。

新华社记者马丹

旧金山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苹果公司5日发表报告,披露今年上半年不同国家和地区政府部门提出的索要其用户信息的请求数量,以及获得苹果公司配合的请求数量。这是自“棱镜门”事件曝出美国主要互联网公司配合美国情报部门实施网络监听的消息后,苹果公司首次发表这种透明度报告。

苹果公司说,用户有权知道他们的个人信息被怎样管理,苹果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披露了相关信息。报告显示,今年截至6月30日,美国执法部门向苹果公司提出的涉及其用户账户信息的请求在1000个至2000个之间,美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执法部门提出了700余个此类请求。各国和地区执法部门提出的涉及苹果用户设备信息的请求数量有12000多个,其中美国的请求数量为3500余个。

报告还列出了不同国家和地区执法部门提出的请求,分别涉及多少账户、有多少账户的信息被披露、有多少请求被拒绝等数据。根据报告,苹果公司对美国提出的88%的涉及具体设备的请求提供了信息。

报告中涉及美国的数据并不详细,为0至1000或以1000为单位递增的区间数。苹果公司解释说,美国政府目前只允许其公布非常有限的涉及国家安全的请求信息,因此这份报告只提供相关的区间数。

苹果公司还表示,政府部门提出的请求大部分涉及具体设备,通常与设备遗失或失窃有关。而大部分涉及账户信息的请求与抢劫、人员失踪等犯罪行为有关。

今年6月斯诺登曝光“棱镜门”事件,称美国情报机构可以直接进入谷歌、苹果、微软等多家美国互联网公司的服务器,获取用户数据,对特定目标进行监视。人们随即呼吁这些公司公开相关信息,脸谱和谷歌已经发表了相关报告。(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