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机构报告称今年平板电脑出货量将增53%

机构报告称今年平板电脑出货量将增53%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9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美国媒体28日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2013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增长53%至1.84亿台,同时台式机和笔记本出货量会下滑11%至3.03亿台。

Gartner还预计,今年安卓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将首次超越i-Pad。其中,安卓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将达到9150万台,iPad出货量将达到8960万台,二者占据的市场份额将分别达到49.6%和48.6%。相比之下,Windows平板电脑今年的出货量只能超过300万台,市场份额约为1.7%。

报告预计,按设备类型来看,今年全球台式机和笔记本的出货量为3.03亿台,超移动设备为1850万台,平板电脑为1.84亿台,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8亿部。按搭载系统来看,若各种设备类型全部统计在内,搭载安卓系统的终端设备市场份额占比将达到38%,而由于传统个人电脑(PC)销量下滑明显,搭载微软Windows系统的终端设备市场份额仅为4.3%,位居第二,搭载苹果iOS系统的设备市场份额位居第三,为1.2%。

Gartner还特别指出,小尺寸平板电脑将备受消费者推崇。该公司分析师卡罗丽娜·米拉内斯认为,小尺寸平板电脑将成为今年圣诞购物季的主角,而长期在圣诞购物季受宠的智能手机则会失去魅力。(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