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互联网科技股集体拉升 创业板大涨3%

收盘:互联网科技股集体拉升 创业板大涨3%

和讯股票2013年11月05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截至收盘,沪指涨0.35%,报2157.24点,涨7.61点,深成指涨0.41%,报8451.73点,涨34.80点,创业板涨3.07%,报1260.03点,涨37.57点。

沪深两市今日低开探底后逐步走高,油改概念股是早盘市场亮点,多只相关个股涨停,午后互联网科技股集体上涨,互联网金融、手游、文化传媒等概念板块大幅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35%,报2157.24点,涨7.61点,深成指涨0.41%,报8451.73点,涨34.80点,创业板涨3.07%,报1260.03点,涨37.57点。

今日两市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相比放大,沪市成交779.63亿元,深市成交881.60亿元。

  行业板块

通信服务、种植业与林业、传媒、环保工程、采掘服务、计算机应用、养殖业、酒店餐饮、通信设备、零售、燃气水务等板块涨幅靠前,银行、券商等板块小幅下跌。

  个股

两市共有37只非ST个股涨停,共127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共有1只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2只。

  相关阅读

  试点民营银行望明年初落地 可能获有限业务牌照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相关各方已就民营银行试点的有关事宜达成一致,可能包括:将给予民营银行有限业务牌照;根据实际情况对其业务范围、开展业务区域、合格存款人等予以一定限制;发起民营银行注册资本金在5亿至10亿元之间;民营银行股东应为民营资本或社会资本人士等。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研究和讨论民营银行试点方案,不排除进一步修改的可能。

  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意见有望近期出台

按照十八大报告要求,到2020年,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主体功能区布局基本形成,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初步建立。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大幅下降,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显著减少。森林覆盖率提高,生态系统稳定性增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石油流通体制改革酝酿破冰 油源放开渐行渐近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正就进一步放开原油、成品油进口权有关事宜进行研究,拟出台一份平衡各方利益的方案。商务部正就企业进口原油资质的范围进行相关研究。待相关政策落实后,商务部将制定相应配套贸易政策,支持企业培育国际贸易经营队伍,委托其他贸易企业经营。针对原油和成品油进口权放开问题,发改委进入到实质性研究阶段。

  严重过剩行业新增项目 银行将一毛不拔

银行化解过剩产能的步伐正在提速。昨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出席“银行业化解产能过剩暨践行绿色信贷会议”时强调,化解过剩产能是当前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任务。他强调,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新增产能项目,严禁提供任何形式的新增授信支持;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行业标准,属于技术改造升级、产品结构调整、优化产业空间布局项目的合理信贷需求,可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今年10月初,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要求落实有保有控的金融政策。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实施有针对性的信贷指导政策,加强和改进信贷管理。对未取得合法手续的建设项目,一律不得放贷、发债、上市融资。

  供暖式雾霾敲警钟 四领域环保股“霾”伏中突围

环保部网站11月4日消息,环保部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3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控制燃煤污染。

燃煤会导致大气污染并危害公众健康,近期,在东北一些供暖较早的城市,已经出现了“雾霾围城”的情况,而伴随着北方地区供暖季的到来,雾霾有可能进一步加剧。中国气象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平均雾霾天数为4.7天,较常年同期偏多2.3天,为1961年以来最多,其中黑龙江、辽宁、河北等13省市均为历史同期最多。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严重的雾霾天气为二级市场中的环保板块和空气治理概念提供短期炒作催化剂,具备PM2.5概念的环保股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由于雾霾天气的持续,政府对空气污染治理的力度也在加大,相关公司有望在政策扶持下迎来短期爆发。

  医疗器械重大专项正在实施中

今年国家将推出医疗器械专项扶持规划,鼓励中国医疗器械企业创新,医疗器械行业的政策环境正不断完善。这是上证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与科技金融论坛上获悉的。该论坛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主办,上百家中外医疗器械企业和PE、VC投资机构出席“捧场”。

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化学药与医疗器械处副处长华玉涛告诉记者,近年来,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都将医疗器械科技产业作为扶持重点,如科技部发布了《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十二五专项规划》、工信部重点推出了《医疗器械扶持专项》,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给予重点扶持。

  明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将从原计划的10GW上升至12GW

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发的《关于征求2013、2014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意见的函》(下称“《意见函》”)中提出,在不出现弃光限电的情况下,2014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将从原计划的10GW上升至12GW,其中分布式光伏项目将达到8GW。

婴儿潮激发用品市场想象空间机构悄然加仓纸尿裤材料板块

上证报资讯获悉,近期包括中信证券等多家机构密集调研纸尿裤用原材料行业,而三季报也有数据显示,部分基金已开始加仓相关公司。国家统计局披露的信息表明,我国人口出生率自2011年低点已出现回升势头,2012年出生率上升至12.1%。;机构预计2013年仍将继续回升。在婴儿潮到来和老龄化成人需求的共同推动下,高吸水性树脂(SAP)和复合短纤维等原材料市场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