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创业板指涨逾2%站上5日线 天龙光电等3股涨停

创业板指涨逾2%站上5日线 天龙光电等3股涨停

证券时报网2013年11月05日14:26分类:公告市况

创业板今日低开走高,午后率先反弹。截至14点03创业板指涨逾2%站上5日线,天龙光电、星星科技等3股涨停。

自从创业板指站上千点大关后,创业板“狼来了”的呼声就从未停止。不过,直到创业板指在10月10日刷新1423.96点的历史新高后,狼才真的来了。

业绩情况来看,2013年前三季度,全部创业板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累计同比增长5.10%,较半年报1.61%的增幅显著回升;单季增速上,三季度净利增速12.28%,同样较二季度3.97%改善明显,宏观基本面在三季度的企稳反弹已在微观层面得到充分体现。

尽管近期创业板跌幅较大,部分个股甚至近乎“腰斩”,但在一些业内人士来看,创业板短期大幅调整或是长线布局成长股的一个机会。不少机构依然乐观地认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A股市场结构化行情将是主基调,契合经济转型方向的创业板成长股仍将继续走强。

银河证券就指出,虽然创业板积累的风险并未释放完毕,但创业板指数在1200点左右可能会出现反复,如果有反弹即是减仓的机会,但对成长股仍需紧密关注。银河证券认为,从中长期的角度看,只有优质的成长股才能穿越周期。本轮创业板调整,泥沙俱下之后必然有被错杀的优质股票,为投资者提供介入的机会。具体而言,在稳健为上的同时,应积极寻找创业板中被错杀的好股票,做好长期布局。这些机会主要集中在科技、医药和大众品牌消费领域。其中,科技看景气和普及率,医药靠讲故事和创新能力,消费则凭借品牌和商业模式。

需要提及的是,虽然不少基金提前减持了创业板股票,但这并不意味着基金经理们长期投资逻辑发生改变。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如果创业板估值过高的泡沫逐步消除,未来仍会选择低位介入成长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