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江苏宏宝重组或生变数 证监会提“24问”

江苏宏宝重组或生变数 证监会提“24问”

现代快报2013年11月04日09:4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长城影视借壳方案公布后,江苏宏宝股价连续拉出了12个涨停板,加上“蝶彩1号”和5位自然人在公司停牌前大举买入的事实,公司重组遭到机构、媒体和普通投资者的多方面质疑。昨天,公司又收到证监会的通知书,其需就24个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长城影视借壳江苏宏宝一事陡生变数。面对监管部门就公司重组提出的24个问题,上市公司能交出一份让投资者信服的答卷吗?

证监会格外关注

江苏宏宝11月1日突发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不过,与一般公司获得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后就直接“上会”审核不同,江苏宏宝还需要就证监会有关24个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并在30个工作日内向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因卖壳长城影视连续12个交易日涨停的江苏宏宝成了8月份A股最大的亮点,同时也遭到了内幕交易的质疑。业内人士分析,从公司发出的公告来看,首先,监管部门过问的问题可能涉及多方面;其次,这些问题可能同前期机构、媒体和普通投资者的质疑,尤其是涉嫌内幕交易的质疑有关。一旦这些质疑在调查后获得证实的话,长城影视借壳江苏宏宝一事或“流产”。

涉嫌内幕交易

回查资料,今年5月13日江苏宏宝突然宣布停牌并筹划资产重组,8月9日复牌公布重组草案,之后公司股价走出了一波气势如虹的十二连板,暴涨215.59%。但在独立第三方机构对比重组草案和江苏宏宝半年报中的股东名单发现,“蝶彩1号”和另外5位自然人赶在公司停牌前大举买入,现身公司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可谓神一般精准“押宝”。由于5位自然人买入相关股份需动用至少2000万元资金,很难解释在没有内幕消息的情况下出现如此密集的大笔增持。除了“精准”押宝的能力引发各方怀疑外,“彩蝶1号”也备受质疑,其背后的谢风华、安雪梅夫妇曾因内幕交易被上海浦东人民法院判刑并处以巨额罚款。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普通投资者无法了解到证监会这24个问题究竟问了些什么,但江苏宏宝作为公众公司,有义务向投资者还原事实真相。公司表示,将按照通知书的要求,在规定的期限内及时组织有关材料报送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部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