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股权转让方案渐明 汇丽B控制权或将“易主”

股权转让方案渐明 汇丽B控制权或将“易主”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31日08:41分类:B股

⊙见习记者 祁豆豆○编辑 阮奇

停牌筹划重大事项长达两个月之久的汇丽B,今日终于透出风声。这场由控股股东汇丽集团筹划,涉及两大股东股权转让以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国有资产整合大戏,随着今日一纸重大事项进展公告而变得明朗。公司股票于31日复牌。

汇丽B今日公告称,控股股东汇丽集团拟向上海浦东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汇丽B 4%股份,标的股份数量为726万股,以每股0.4836 美元的转让价格计算,该转让总价款为351万美元。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汇丽集团将持有公司5198.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8.64%,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据悉,汇丽集团将所持汇丽B的4%股份转让给浦东资产的行为,系国有企业为实施国有资源整合,在其内部进行的协议转让。此次转让已于本月28日获得上海市国资委出具的《关于上海汇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东转让所持股份免于披露拟转让股份信息有关问题的批复》。

值得一提是,汇丽集团转让汇丽B 4%股权仅是此次国有资产整合的第一步。公司同日披露的重大事项进展显示,汇丽集团已于本月30日召开股东会讨论通过《关于大股东上海南汇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汇丽集团37.33%股权的议案》,同意上海南汇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在汇丽集团此次转让4%股份完成后,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汇丽集团37.33%股权。

据了解,汇丽B于1996年上市,当时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化学建筑材料、装饰材料,至2008年变为木地板。之后又因木地板业务的大幅亏损,于2010年4月决定暂停木地板业务,将闲置的厂房出租。为了增加主营收入,公司自2012年8月起恢复了部分风险较低的地板业务。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末,汇丽B总资产约8567万元,净资产5758万元,公司主业依靠租金收入,其2012年虽然实现386万元的净利润,但主要是处理资产获得的非经常性损益。今年上半年,公司亏损79.6万元。作为上海市浦东新区国资委旗下企业,其变革势在必行。

公司表示,汇丽集团37.33%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而谁会接盘该笔股权,将成市场未来的关注焦点。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