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主力资金连续两周大举出逃 恐慌情绪仍有待释放

主力资金连续两周大举出逃 恐慌情绪仍有待释放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2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潘圣韬

随着三季报大幕的拉开,创业板居高不下的估值与上市公司平平的业绩之间出现了明显泡沫,创业板股票上周遭遇大幅杀跌,前期热点题材近乎熄火,上证指数也受累连跌四个交易日。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上周两市资金净流出487.03亿元,相比前一周净流出510亿元,净流出有所放缓,但仍不改大幅净流出趋势,主力观望情绪浓厚。

上周31家板块无一家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相比较来看,电器、机械、银行类等3大板块净流出较少,一周分别净流出1.10亿元、6.71亿元和7.95亿元。

具体来看,电器板块中,受益于智能电视新产品的推出,四川长虹上周净流入居首,一周净流入2.61亿元,另外阳光照明、科力远、合肥三洋、青岛海尔等个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0.51亿元、0.49亿元、0.36亿元和0.23亿元;机械板块中,高层推介高铁技术以及年末铁路投资井喷的消息令相关个股深受资金追捧,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安徽合力、太原重工、晋西车轴等5只个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4.10亿元、3.95亿元、1.93亿元、1.86亿元、0.69亿元。

此外,银行板块中的兴业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等5股,资金流入明显,分别净流入2.33亿元、0.66亿元、0.62亿元、0.51亿元、0.45亿元。

板块净流出排行方面,医药、计算机、房地产等3板块一周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46.30亿元、40.01亿元、33.4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连续两周大幅调整,使得市场热点匮乏,前期遭遇爆炒的传媒、手游等题材板块均出现大幅回调,资金也出现重度流出现象。

个股方面,统计显示两市仅有531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1937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出: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四川长虹等3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4.10亿元、3.95亿元、2.61亿元;民生银行、苏宁云商、海南橡胶等3只个股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6.21亿元、5.62亿元、5.60亿元。

展望后市,有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市场恐慌情绪的蔓延,或将令股指继续承压。但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在即,加之经济数据稳步向好,市场随后有望震荡企稳,策略上可关注与三中全会改革主题相关的领域,如环保、金改、养老等热门话题。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