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真正的变盘尚未开始 缩量或预示变盘点出现

真正的变盘尚未开始 缩量或预示变盘点出现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4日10:1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对于沪深主板来说,虽然下跌已经持续两天,但真正的变盘尚未开始,接下来市场或再次出现明显缩量的走势,缩量预示着短线变盘点就要出现。而9月上旬以来形成的整理区间即将收口,预示着大级别的变盘点就要出现。根据量能和形态的提示,投资者要打起精神,2013年最后不到三个月的行情是否还有戏就看这一锤子了。

周三,期指主力合约早盘最高打到2475点,突破上轨但掉头转跌快速回落,这属于突破无效。午后最低打到2409点,跌破下轨但又再次回收,同样属于突破无效。由于期指决定大盘涨跌,因此虽然再次下跌但不代表出现变盘,大盘依然处于整理过程中,同时,下跌较周二缩量也不具备变盘的性质。

对于沪深主板来说,虽然下跌已经持续两天,但真正的变盘尚未开始,接下来市场或再次出现明显缩量的走势,缩量预示着短线变盘点就要出现。而9月上旬以来形成的整理区间即将收口,预示着大级别的变盘点就要出现。根据量能和形态的提示,投资者要打起精神,2013年最后不到三个月的行情是否还有戏就看这一锤子了。

另外,对于这两天持续暴跌的创业板及题材股来说,参考典型投机市的特征,一旦确立调整,跌下去30%、40%,甚至拦腰砍都属于合理范畴。所以,对于这类股票,跌得多了存在反弹要求,但应仅以反弹对待。只有主板牛才是真的牛,靠炒概念起来的股票不论涨得多高都成不了气候。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