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深300指数缩量弱势震荡

沪深300指数缩量弱势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30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昨日,沪深300指数缩量下跌,成交额出现大幅萎缩,显示场内投资者参与的热情不高。分析人士指出,自贸区概念仍是近期市场炒作的热点,但该概念发酵对沪深300指数的带动作用有限,预计该指数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沪深300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行,最低下探至2308.15点,午后维持在低位震荡,临近尾市,跌幅有所收窄,尾盘报收于2318.31点,下跌0.42%。值得注意的是,沪深300指数的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212.46亿元,降幅超过25%,从本周三的放量滞涨到昨日的缩量下跌,显示投资者仍较为谨慎。

个股方面,青岛海尔、海通证券和科伦药业昨日对沪深300现指贡献度最高,分别达0.44%、0.42%和0.35%;海螺水泥、浦发银行和紫金矿业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56%、-0.43%和-0.42%。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悉数下跌,跌幅均大于沪深300现指,其中IF1310的跌幅最大,为0.66%。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自贸区概念的持续发酵为两市提供了重要护盘力量,但对沪深300现指的带动作用较小。目前,自贸区概念的炒作主要集中在港口、物流和自贸区相关地产方面,与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关系并不紧密。此外,昨日虽然地产股略有反弹,但银行股却再次回调,作为沪深300指数的两大权重板块,本周地产股和银行股始终未能形成合力,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沪深300现指的反弹动能,预计该指数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