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南山铝业证实有意印尼建厂缓解原料供应压力

南山铝业证实有意印尼建厂缓解原料供应压力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3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汪珺

受原铝价格倒挂拖累的南山铝业10月22日晚公告称,因受未来印度尼西亚对中国铝土矿出口限制的影响,公司有意向到印度尼西亚建厂,以缓解未来铝土矿的供应问题。公司正在进行前期调研工作。但该项目是否建设、建设内容等均处于前期论证阶段,并未形成定论,项目是否可行存在不确定性。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南山铝业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印尼民丹岛建立综合铝厂。项目将在3年内完成,主要利用当地铝土矿制氧化铝,然后利用氧化铝制铝锭。氧化铝冶炼厂的年产能为210万吨,铝锭年产能为53万吨。

今年上半年,上海期铝与伦敦期铝内外差价一路扩大,6月份差价更是高达税后310美元/吨,原铝价格倒挂对南山铝业出口产品的盈利能力带来较大压力。根据公司半年报,南山铝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2.42亿元,同比下降2.15%;实现净利润3.13亿元,同比下降19.44%。

业内人士认为,若该项目成功实施,将有效化解南山铝业的原料供应问题,提高公司出口产品的盈利能力。随着公司募投项目年产22万吨轨交项目的稳步推进,新产能逐步释放,冷轧和铝型材将成公司未来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