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环保产业发展正当时 创业板公司频接订单

环保产业发展正当时 创业板公司频接订单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22日08:24分类:创业板

核心提示:21日进行三审的环境保护法修订案草案新增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大保护和改善环境的财政投入,支持环保行业发展。同日,两家创业板环保类上市公司即有回应。

⊙记者 赵晓琳○编辑 阮奇

21日进行三审的环境保护法修订案草案新增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大保护和改善环境的财政投入,支持环保行业发展。同日,两家创业板环保类上市公司即有回应。永清环保宣布与县级政府达成合作框架协议,而巴安水务则宣布进一步进军环保细分领域新市场。

永清环保21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近日与花垣县人民政府签订《合同环境服务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公司发挥环保咨询、培训、监测、技术研发、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环保设施运营等产业优势,以及较强的投融资能力,为花垣县政府提供专业的合同环境服务,积极并公开、公平地参与当地环境保护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主要内容包括提供环境顾问服务、环境治理保护规划服务、“合同环境服务”的项目服务等。本协议合作期限为五年。

另一家创业板公司巴安水务则表示,受惠于国家对环保行业的支持及“十二五”规划,公司在夯实工业水处理及市政水处理的基础上,将不断开拓新市场,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推进固废处理业务发展。据公告披露,巴安水务拟以自有资金500万元设立上海埾洁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申请的经营范围为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置及其他城市环境相关行业投资建设、管理、运营;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置的技术研究及技术咨询。

公开资料显示,《“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明确提出,在“十二五”期间,在全国新增518万吨/年干污泥处理能力,对应80%含水量污泥处理能力约为2590万吨/年。这说明,我国将城镇污泥综合治理提升至新的历史高度,城镇污泥处理业进入高速增长期。

巴安水务表示,公司自2012年起就布局固体废弃物处理行业,且拥有领先的污泥专利技术及设备集成优势。为了更好地开拓市场,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因此设立上海埾洁环保。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