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重工“小兄弟” 轮候创业板IPO

中国重工“小兄弟” 轮候创业板IPO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2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郑培源  ○编辑 邱江

18日晚公布的IPO排队企业名单显示,至纯洁净、华舟重工、佳发安泰科技三家公司加入IPO排队序列,而欧地安科技、天松医疗两家企业则在创业板排队名单中消失。截至10月17日,沪市主板、深市主板和中小板以及创业板的排队企业数量分别为180家、311家和263家,总数为754家。值得关注的是,与近期备受瞩目的中国重工同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旗下的华舟重工首次现身排队名单,有望成为创业板的军工概念股。

作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的重要成员单位、国家重点保军企业,湖北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武汉研发、赤壁制造、北京营销三大基地,是中国应急交通工程装备研制的龙头企业,其主要业务领域专注于应急交通工程装备研制,产品服务于军队、政府及企业,为军队作战保障、政府抢险救灾及企业工程建设提供应急交通工程装备。除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外,公司股东还包括武汉船舶工业公司、北京中金国联信达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中船重工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西安精密机械研究所和武汉第二船舶设计研究所。

今年6月,华舟重工首次传出有意上市的信息,并接受中金公司上市辅导。此后的8月份,湖北省环保厅公布的环保核查信息显示,公司所属武汉厂区和赤壁厂区两个生产基地均纳入核查范围。

华舟重工在拟上市名单中曝光,意味着上市公司中的“中船重工系”有望进一步扩容。目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旗下已有三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中国重工、风帆股份和乐普医疗。

除华舟重工外,本周新更新的IPO企业中,上海至纯洁净系统科技拟在沪市上市,成都佳发安泰科技拟在创业板上市。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