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揭秘涨停板:题材股遭资金热炒 66股涨停

揭秘涨停板:题材股遭资金热炒 66股涨停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21日16:4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今日两市强势上扬,个股普涨,共有66只个股(不包含St)涨停。其中TMT概念股大涨,15股涨停;全国多个城市大雾“压城”,刺激15只节能环保股涨停。

今日两市强势上扬,个股普涨,共有66只个股(不包含St)涨停。其中TMT概念股大涨,15股涨停;全国多个城市大雾“压城”,刺激15只节能环保股涨停。以下为部分个股涨停原因:

软件服务:宝信软件、石基信息、中国软件、方直科技、梅安森。

云计算:天玑科技、浙大网新、华东电脑

元器件:力源信息、同方国芯

物联网:佳讯飞鸿、中储股份、聚光科技

IPV6概念:中电远达

互联网:掌趣科技

四利好刺激TMT概念大涨。利好一、据报道,专注生命科学领域的美国云计算软件公司Veeva系统16日在纽交所挂牌,当日股价大涨85.8%至每股37.16美元,随后的交易日又再度大涨。利好二、借助自贸区建设对软件贸易环境的全面优化,上海将进一步提升软件名城的竞争力,吸引更多知名软件企业在上海设立总部的同时,培育一批本土的软件研发龙头企业。利好三、中国软件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通过。宝信软件18日与上海电信签约,由后者租用公司的IDC通信机房为阿里巴巴数据中心服务,协议为期十年,总金额约25亿至26亿元。这使中国软件与宝信软件成为上涨的领头羊。利好四、分析称,去IOE受益品种更有望得到市场的重视,这体现在资本市场,就是浪潮信息等个股在近期持续上涨。

节能环保:创元科技、先河环保、中电远达、聚光科技、三维丝、银轮股份、龙头股份、江南水务、维尔利、华宏科技、科林环保、依米康、铁汉生态、中电环保、天立环保

全国多个城市大雾“压城”,刺激环保股大涨。据报道,今天白天,东北地区、华北东部和南部、黄淮及其以南的中东部大部地区仍会被轻雾笼罩,其中,东北地区中西部和东北部、江苏中西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哈尔滨大雾天气已经持续第四天,目前城区能见度不足30米,今早7:00,哈尔滨教育局临时发出通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另据消息,所有长途汽车均已停运,部分公交线路停运。

太阳能:特变电工、青岛海尔、大族激光、中利科技

1991年到2010年这十年间,太阳能在全球发电量的比例从接近于零增长至0.15%。国际能源署(IEA)预计,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增至1.18%,涨幅达10倍。

仓储物流:中储股份、外运发展

目前国内的物流企业纷纷结合自身的优势开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例如中储股份的钢铁电子交易平台、农产品的电商平台、外运发展的跨境物流电商平台等等。未来物流企业也将实现线上和线下业务的贯通和良性互动,而跨境通则成为短期内物流板块短期交易性机会的催化剂。

互联网金融:内蒙君正

据报道,阿里巴巴和天弘基金的合作从“余额宝”的业务层面正式进入股权层面,互联网金融可谓进入“井喷式”发展。不断升温的互联网金融让地方政府再也不能“淡定”。

10月9日晚,内蒙君正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将出资11.8亿元认购天弘基金26230万元的注册资本,完成后占其股本的51%。同时,内蒙君正也将跟随增资,拟出资6943万元认购1542.9万元的注册资本出资额。

页岩气概念:海默科技

日前,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相关人士表示,第三轮页岩气探矿权招标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启动,结果或将明年公布,此轮招标规模将超过前两轮的总和。

复星医药

复星医药披露,拟向瑞士医药企业SELLAS转让两项化合物的国外权益。转让代价为3.88亿欧元(约41.17亿港元),款项将按临床试验进展分期支付。两项化合物,分别为治疗肿瘤及糖尿病的潜在药物。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