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预告发布渐密集 多上市公司前三季业绩预增

预告发布渐密集 多上市公司前三季业绩预增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09日08:34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随着三季报披露的临近,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发布渐趋密集。从今日发布的预告情况来看,预增队伍仍在不断壮大。而业绩大增的原因主要分为主营向好、投资收益、合并报表三种类型。

⊙记者 王雪青 见习记者 祁豆豆

○编辑 邱江

随着三季报披露的临近,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发布渐趋密集。从今日发布的预告情况来看,预增队伍仍在不断壮大。而业绩大增的原因主要分为主营向好、投资收益、合并报表三种类型。

主营向好的公司主要有双良节能、南玻A、量子高科、上海凯宝、启源装备及钢研高纳等。其中,双良节能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加100%至150%,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37亿元。在机械业务方面,公司加大节能环保市场和出口市场的开发力度,销售收入和产品销售毛利率都有所上升;在化工业务方面,进入二、三季度以来,控股子公司江苏利士德化工有限公司所生产的苯乙烯产品价格一直处于相对高位,毛利率上升。

南玻A预计1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公司表示,由于浮法玻璃价格回升,使得公司平板玻璃业绩同比大幅上升;受益于“金太阳”工程,公司太阳能光伏组件产品的盈利能力有较大提升。

上海凯宝预告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公司通过技术改造产能进一步提升,核心产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由此形成主营业务利润保持稳定增长,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0%至40%。

因投资收益而业绩大涨的公司有亚宝药业、明星电力、江泉实业、零七股份、国际实业等。其中,亚宝药业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0%至80%,上年同期净利为5969万元,主要因出售全资子公司亚宝药业四川制药有限公司股权所获投资收益。

江泉实业预计前三季度同比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约265万元,主因为公司木材经营业务同比大幅度减亏,以及对山东华宇铝电有限公司的投资收益同比增多。

零七股份预测今年前9月实现盈利3000万元至4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6.64%至314.96%,主要系公司将所属的现代之窗大厦裙楼5层商场出售盈利约4619万元所致。

国际实业预测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上升177%至222%,盈利区间在5500万元至6400万元之间。公司称,本期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处置股权收益;报告期完成参股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收益对公司业绩有所贡献。

受益于收购合并报表的公司则有康恩贝、盛屯矿业等。其中,康恩贝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约7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78亿元,主要因收购云南希陶绿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合并报表增加净利,主营业务利润增加,及公司处置部分股权资产获得转让投资收益等。

盛屯矿业预计前三季度同比扭亏为盈,净利润约5000万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960万元,主因为新并购兴安埃玛矿业有限公司带来业绩贡献,以及公司原有矿山产量的增长。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