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三季度20家中企IPO 九成赴港上市

三季度20家中企IPO 九成赴港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9日13:40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投中研究院29日发布的统计显示,2013年三季度,有20家中国企业完成IPO,合计融资150.2亿元,环比减少40.4%,同比减少60.2%。从单起融资案例来看,三季度平均单起融资金额为7.5亿元,相比上季度的21亿元大幅下降。

新华社记者刘雪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投中研究院29日发布的统计显示,2013年三季度,有20家中国企业完成IPO,合计融资150.2亿元,环比减少40.4%,同比减少60.2%。从单起融资案例来看,三季度平均单起融资金额为7.5亿元,相比上季度的21亿元大幅下降。

2013年第三季度,A股IPO重启预期破灭,港股IPO持续活跃,赴美上市窗口再次开启。尽管IPO企业数量较上季度有所回升,但绝大多数企业融资额较小,中企IPO整体融资规模大幅下滑。

从具体市场分布来看,2013年三季度完成IPO的20家中国企业全部选择在境外资本市场上市,其中,18家企业登陆香港市场,2家企业成功赴美IPO。

三季度港股IPO继续保持活跃。融资额前三位的辉山乳业、澳门励骏和天喔国际融资额之和达110.2亿元,占三季度总融资额的73%。与二季度银河证券、中石化炼化工程两家企业大额融资拉动相比,三季度中国企业港股IPO融资金额大幅下滑。

美国市场方面,8月13日,鲈乡小贷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每股发行价6.5美元,融资900万美元,成为继兰亭集势后年内第二家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也是中国第一家在美上市的小额信贷公司。9月26日,澜起科技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每股发行价为10美元,融资7100万美元,成为年内第三家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

投中研究院统计显示,2013年三季度,有6家VC/PE背景中国企业在全球资本市场实现上市,总计融资达113.9亿元,数量和融资金额分别占三季度IPO总量的30.0%和75.9%。

机构退出方面,2013年三季度,共有12家VC/PE机构通过6家企业的上市实现12笔IPO退出,总计获得账面退出回报36.1亿元,平均账面回报率仅为1.9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